close

臘肉.JPG

第一次自己做臘肉...不知道好不好吃

除了準備照片上的材料外,我還另外加了一大匙甜麵醬..

全部的材料有高梁酒、醬油、肉桂粉白胡粉、五香粉

香蒜粉、甘草粉、糖 、八角、花椒


臘肉1.JPG

肉買回來我沒有洗,我用酒洗,因為自己做的沒有放防腐劑,碰水易壞..

肉可以用帶肥的豬後腿肉..或五花肉..


臘肉2.JPG 

全部材料調在一起,然後放入肉中..

我原本想醃二天就好,不過一直在下雨,所以我想說第三天會放晴,結果並沒有..

只好醃了三天後,我就直接放入烘乾機烘乾..

臘肉3.JPG

放冰箱醃了三天..

臘肉4.JPG

把肉上面的花椒清乾淨...然後烘乾

臘肉5.JPG

烘乾完成..

我烘乾完成後,我切了一小段起來煮..我只有蒸過,沒有泡水..

所以吃起來有點過鹹...

我想下次煮我會先泡水,然後再蒸過..

我那天用炒了蒜苗臘肉..我是覺得有點太鹹,結果老公說味道不錯

還蠻好吃的...

改天想來做香腸臘肉煲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nini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