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905.jpg

還沒人秋,我跟老公就跑去吃了二次薑母鴨..

我們全家都很愛吃薑母鴨..

常吃外面太傷荷包了,所以就自己煮囉...

為了這個薑母鴨,女兒被我罵到臭頭..


我在買小鳥蛋的時候,女兒一直說她想要提,所以我就打了個小結,

然後一直叮嚀女兒要好好拿,不可以玩喔..

女兒就回答"好..我會小心的"..

說完我就去買薑...

買薑的時候女兒竟然把鳥蛋灑的一地都是

我當下快氣瘋了...

我一路罵女兒罵到家...我就忘了把薑拿走..

回到家要煮的時候,才發現薑忘了拿...

我真的快氣死了...

市場離我家有點距離..我回到家都已經12點了..

再去人家也收攤了..

所以我今天又跑了一趟菜市場...

幸好..老闆很誠實..有還我薑..

不然女兒就慘了


IMG_5906.jpg IMG_5907.jpgIMG_5909.jpg

我的薑母鴨煮法很簡單啦..

就麻油爆香老薑,要用小火喔..

爆到薑感覺有縮小..感覺毛毛的..就下鴨肉...鴨肉炒好後

可以加少許的糖..我糖真的加很少..因我有加甘蔗..

甘蔗熬到後來湯頭會很甜...

糖加好後就加人米酒....可加少許水..也可以不要加水..

就加米酒..

我有再加一些高麗菜..丸類一起煮..

鴨肉軟了之後可以再加入想吃的料...



IMG_5910.jpg

這些是我加的料..

還蠻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nini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