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6111.jpg

假日自己做的麻糬,小時候過年我外婆都會買麻糬

我喜歡的麻糬是白白的麻糬,然後再自己去沾花生糖粉..

我覺得超好吃的..

有時候去菜市場也有人在賣,有時候想吃就會買一盒回家吃..



nEO_IMG_IMG_6108.jpg

先把糯米蒸熟..

我直接糯米洗好後就直接丟電子鍋煮,我的比例是米1:水0.7..

結果沒熟..我後來又再加倒一杯水再煮一次才熟..

等放涼後再把蒸熟的糯米放入調理機中打成麻糬..

調理機中要放油喔!!


nEO_IMG_IMG_6109.jpg

打好的樣子..

然後再放入塑膠袋中..塑膠袋一樣要抹油..才不會黏..

 


nEO_IMG_IMG_6112.jpg

然後沾花生糖粉...超好吃的..

女兒超喜歡的...

我家也有麵包機,不知道用麵包機打可不可以..

改天再來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nini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