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10

今天把剩下的半斤在來米做做成蘿蔔糕..

其實本來沒有要做的..

前幾天買了一大條蘿蔔,切了一點點去煮湯..結果蘿蔔一點也不甜..

我想說不甜那就拿來做成蘿蔔糕好了,反正還有半斤的在來米..

這一次我用吐司模做的,在吐司模裡舖上年糕紙...

我這次用蒸鍋蒸,蒸鍋中間有放一層鐵網,我把蘿蔔糕放在裡面蒸

蒸到一半的時候,我想說去看熟了沒...

結果蘿蔔糕整個往下掉..水還濺上來...

我的手....被燙到了...好痛喔...

趕快去沖一下冷水..然後擦上紫草膏,涼涼的比較舒服一點..

不過手還是痛.......

 

米漿做蘿蔔糕

 

大概寫一下做法好了..

半斤在來米約300g配一斤半約900g的白蘿蔔..

先將在來米洗好,浸泡到手指可以壓斷..

在來米瀝乾....

瀝乾的在來米+半斤約300g的水打成米漿...

把蘿蔔絲加點油炒到軟..加點鹽跟胡椒粉調味..(不用多)

我有再加紅蘿蔔細絲...

轉成小小火,然後把米漿倒進去炒成米糊..

倒入模型中....蒸到熟..

 

以上...謝謝霞姐的指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nini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