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443

上週老公的便當,這個變成他的晚餐...

因為他們公司中午去老爺大飯店聚餐,所以這便當變成晚餐...

炒豆筴...這個會常出現...

醬爆高麗菜...明德的甘味豆瓣醬炒起來很好吃..

麻婆豆腐....


炸雞腿

炸雞腿...

我把雞腿的皮掀開..在裡面劃個幾刀..見骨...再蓋起來..

這樣等下炸雞腿會比較快熟..

雞腿用鹽+胡椒粉+一咪咪的米酒一起醃個三小時以上..

地瓜粉+麵粉拌勻...

醃好的雞腿裹上粉.........

入油鍋炸到熟...剛開始用中小火就好,慢慢把雞腿炸熟..

熟了之後可以火溫升高...再炸一次..速度要快...才不會焦了..


IMG_5444

結果便當盒大小一個...雞腿我拿起來另外用袋子裝...


麻婆豆腐

這個是很下飯的麻婆豆腐...我家常出現..

這個在餐廳吃,至少要150起跳吧...自己煮成本很低的...

麻婆豆腐..

1.乾鍋放入絞肉炒,炒到絞肉出油變白後,先把肉撈起來,鍋中留下油

2.用油把花椒粉炒到花椒有香味..(要用小小火炒)..把花椒撈起來丟掉..

3.把豆瓣醬放進2中一起炒....再放入少許醬油膏一起炒..

4.放入薑末,蒜末蔥白一起炒香...放入絞肉..

5.放入水...再放入豆腐一起煮滾...試個味道...如果ok就用少許太白粉勾芡

6.灑上蔥花..

4b1867cb042c7.gif

 

昨天..本來想說帶女兒去找她愛的玩伴玩..

沒想到可以學蝶古巴特..好開心喔...

真的很謝謝妳......


最近突然很想玩蝶古巴特...老公也很支持我去玩...

不過還要去買一些簡單的材料..

想把我家的木櫃貼一貼..


老公看了電視後還口頭教我...

結果還教對...因為昨天朋友有教我...

老公會不會太認真看電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nini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