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826.jpg

以前我媽常醃蜆,我從小就喜歡吃,不過我一直以為是熟的..

我到很大才知道原來是生的..

不過雖然是生的,還是覺得很好吃..

IMG_5825.jpg

我女兒也很喜歡吃這個醃蛤蜊..她會不會到長大才知道這是生的

醃蛤蜊很簡單..

蛤蜊買回家後,先在鍋內加水淹過蛤蜊,加一小匙鹽..讓蛤蜊吐沙..

吐沙好後,再把蛤蜊洗一洗..洗乾淨後就直接入冷凍庫冰...結成凍..

隔天拿出來...用煮過的開水洗一洗...

洗好後就不要再碰到生水了喔..

先調醬汁..

開水+醬油+米酒+糖+蒜頭+辣椒調好..

不要調太鹹..不然浸泡到隔天就會太鹹喔...

把蛤蜊跟醬汁加在一起...放入冰箱冰起來,,隔天就可以吃啦..

 

 

 

冰凍過的蛤蜊等退冰後會自動開口,這也就是為什麼要凍起來的原因..

這是我姐姐教我的,真的很方便


 

 



感覺有點混的一篇

這幾天都在醫院中,因為老公去住院開刀..

我跟女兒一起陪老公住進去..

女兒還跟我說好像在住飯店喔...

今天中午終於回到我們溫暖的家了..

中午去吃飯就接到朋友來電,說松露姐姐留言給我..

剛剛有空就趕快把電腦搶過來.....

趕快報名去~~

 

報名辦法:

料理秘訣大公開!拿出你的廚房招數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nini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