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265.jpg

上個月做的韓式泡菜..

好辣喔....

山東大白菜還蠻便宜的,剛好看到有特價就搬了一顆回家..

一顆可以做二大罐..可以吃很久了..

作法是參考梅仙老師的食譜!!!



記得小時候,女兒常跟我們社區一個小朋友(sam)一起玩,

如果沒有感冒,生病...每天一定準時在遊戲室或公園報到

有次,我帶女兒再下去玩時,我發現小朋友的媽變的有點冷淡..

趕快想把小孩帶走..

我心裡想說我哪裡得罪她了?

我回家一直想不出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但是我就是那種人家不理我,我也不會理她的那種人..

從此我為了避開她,不想跟她碰面,

我都帶女兒去其他地方玩,即使沒有小朋友可以跟女兒玩,

我也決不讓女兒跟那個小朋友碰面..

就這樣,也過了快二年了吧..

這期間..我也認識了其他鄰居..

剛好有個鄰居的小朋友,以前有一陣子也常跟我們一起玩,

有次這個媽媽問我:「怎麼你們都沒有再在一起玩了?」

我笑笑的說..「都沒遇到吧..」


幾次後,跟鄰居變的比較熟後,她就說...

「為什麼sam媽跟我說vivian會打人....,

他回家跟他爸爸說vivian都打我!!」


我突然晃然大悟..原來這就是sam媽不理我的原因喔..


再過不久...鄰居變的跟我更熟了,她就對我說,她有件事

她覺得很對不起我..

因為sam媽之前還說我老公會家暴vivian,所以vivian才

會這麼壞....


鄰居信以為真,所以有再去跟其他住戶講..

她覺得很對不起我..


我老公有陣子超忙,沒有人看過他,大家都以訛傳訛,

說我老公是個會家暴的人..(在我背後說@@)


有次假日我老公載我們全家去某地方玩,

剛好遇到我們社區的住戶,

那個住戶看到我老公,覺得我老公跟他想像中的不一樣.

一點也不像會家暴的人..

((會家暴的人,臉上應該沒有寫著"我會家暴"吧!哈))

之後這個住戶又去跟鄰居說..

我老公看起來是好好先生...應該那個sam媽亂說的吧!


鄰居之後跟我坦承..她內心覺得對我很不好意思..

因她竟然相信sam媽說的話..


因為跟sam媽都同住一個社區,其實要完全不見面很難啦..

但我們二個都把對方當成空氣..也互不打招呼的..


我也很不想要女兒跟sam玩..免得又被亂講...



不過!!!!!冤家路宰啦!!!!!

sam中班上學期就去讀書,跟我們社區很多小朋友都同班,

我下學期也讓女兒去讀書了,二個人還在同一班,每天接送

女兒上下學一定會遇到的..


鄰居跟老師很熟,所以常常知道一些sam的事情..

上學期的時候,sam媽其實有點高傲,不屑老師..

如果放學的時候,sam在哭..sam媽就會在教室前

大聲的說:「誰欺負你,你不用怕..大聲的說出來!!」


或者是到了學校,就把某個小朋友叫出來..跟小朋友訓話

:「我知道你很想跟sam玩,但請你以後不要打他...」


sam媽什麼事都幫sam做的好好的..怕他在學校被打..


((sam媽都最晚上學,最早接小孩走的,有次我比她晚到

所以有看到sam獨自一個人玩))

前幾天..我送女兒去上學,我看到sam獨自一個人坐在桌前,

手上玩著自己的玩具..

我心裡覺得好奇怪的小孩子,一大堆小朋友在那邊玩,

但他竟然獨自一個人坐在桌前....



昨天在學校時,我剛好聽到sam媽在跟老師講話的一些內容..

我聽到老師對sam媽說:

「小男生在玩其實都很粗魯,動作很大..講話很大聲..但其實

並沒有打他..sam好像聽到別人說話比較大聲就會覺得害怕,

也會覺得人家要打他..

而且sam在學校常常單獨一個人玩,有時我們

還強迫他跟別的小朋友一起玩,不然他會獨自一個人發呆,

或坐在那裡,完全不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


我因為只聽到皮毛,詳細的事情我也不太知道..

我就自己猜...

應該是sam媽又跑去學校質疑別人打他的小孩了吧!!

 

 

今天我聽鄰居說..其實不是像我想的那樣啦..

sam媽這次是去求助老師...不是質疑老師!!

 

鄰居每天都很早帶小朋友去上課的那種,

她的兒子因為每天都想去姐姐的學校玩,

所以..鄰居通常都最早到,然後待到小朋友要收玩具

才回家..所以學生的大小事,問她她大概都知道,

老師也會跟她聊一些小朋友的事....

 

 

那天..sam媽其實是去跟老師求助的..

因為sam媽覺得上學期sam回家還會說在學校有跟

xxx....xxx玩,但這學期感覺他變的更嚴重了,很封閉..

不太愛講學校的事....而且發現他為什麼一直

無法融入同儕...

 

最近女兒班上在瘋戰鬥陀螺..

小朋友通常都只帶便宜的那種小陀螺去戰鬥

sam媽為了讓sam能夠融入大家,

特別去買了一個大大的底座..

要sam帶去學校跟小朋友一起玩..

 

結果當sam拿出來時,小朋友大家都很開心的圍著sam

他不知所措,然後把東西放下自己就跑走了,

這時老師跑過來幫sam..

老師就對大家說:這是sam的東西,我們要謝謝sam,

也要讓sam先玩啊...

小朋友都很開心的圍著sam在玩..

 

不過....sam大概玩了幾分鍾後就跑去角落躲了起來...

 

老師說他媽媽常常佷擔心有人打他,也懷疑別人打他,

其實他媽媽多慮了,因他的小朋友在學校幾乎都是獨處的,

也沒有在跟小朋友互動,大家根本就都忘了有sam了..

真的沒有人打他....也很少有人跟他說話..


 

 

鄰居跟我說..她覺得最大的問題在她媽媽身上!!!

她很想幫忙那個小孩子,

她想叫老師婉轉的告訴她媽媽..

小孩子好像出現了一些問題..叫他去找醫生諮詢一下

比較好..

 

經過了一些事情..又跟很多鄰居在聊天..

因為sam媽的過度保護小孩,

讓我們這些媽媽有好大的壓力,

萬一小朋友不小心撞到了,是不是又要被質疑打人呢?

我們心裡都很不想要自己的小孩跟sam玩....

我也很想叫女兒不要跟sam玩..

但仔細想想,這樣對sam很殘忍..

所以我沒有說出口...

不過現階段女兒好像跟sam不同調..

一個熱,一個冷..說實在的也玩不起來啦..

所以鄰居叫我不用擔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nini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