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344.jpg  

上週做了共18碗的碗粿,

會做這麼多其實是想要把在來米粉消耗光..

結果做好..鄰居評價超好,很喜歡吃..

我也覺得不錯吃,但我一個人吃不了那麼多

所以大部份都分送給鄰居吃

做法是參考食全食美裡的阿賴師

南部的碗粿是偏黑..就是裡面有加醬油..肉..

北部是白的..我覺得都好吃..

但是最近就很想吃我們南部的碗粿


1.將香菇泡水...然後切塊..一朵我切成四等份

2.把肉躁炒熟..再加入蝦米..香菇炒香..

鍋邊淋醬油...加入少許糖..水..再加入油蔥酥


A.六碗開水..先煮開備用...

我把水用五碗半..+醬油半碗+少許糖+少許鹽

胡椒粉..煮滾..

(如果醬油很鹹可以把份量減少,然後加水,反正

總共水就是要六碗)

B.三碗的在來米粉+三大匙的澄粉+三碗的水拌勻

 

A在鍋中煮滾時,把B慢慢倒入攪拌均勻..

拌至像醬糊般的稠度就可以了

我有再拌入我炒好的肉躁...

 

接著把米糊裝入碗裡..米糊上可以擺上肉

或香菇..看個人喜好囉~

用火蒸約30分

放涼吃才好吃喔..

 

 

淋醬:

醬油膏+水+糖煮滾..加入少許太白粉勾芡..就是淋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nini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